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
2019-06-19 14:39 谢飞    (点击: )

机械工程学院 谢飞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第九届“三创赛”20181115日正式启动。我校收到通知后积极筹办,由辽宁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2019第九届“三创赛”辽宁赛区选拔赛校内选拔赛于20181125日正式在我校开展。

三创赛省赛参赛团队集体合影

校赛分为初赛、复赛两轮比赛。初赛共收集58个项目,经大赛评委进行初评,28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中评委根据省赛评分标准对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8项,并根据省赛大赛名额分配要求推荐3组项目参加省赛现场赛。67-69日,在东北财经大学进行了省赛现场赛,最终我校参赛项目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其中获得二等奖的是由谢飞、孟宪贺老师指导的“七彩阳光”项目和刘洋、宋子君老师指导的“福农新青年”项目,获得三等奖的是包文莉、孔德意老师指导的“数据分析新媒体营销工作室”项目及刘通老师指导的“变废为宝—水清源环保电子商务平台”项目。

“七彩阳光”项目参赛团队

此次竞赛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潜能,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通过大赛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推动和激励学生的创新动机,激发学生们的创新兴趣,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