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06-17 21:26 谢飞    (点击: )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谢飞

根据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协、省知识产权局、省社会科学院及省学联等七家单位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收到通知后积极筹办,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于20181210日发布通知后,共有85项作品参赛,本次选拔赛采用网上盲审的方式进行分类评审。

省赛终审决赛师生合影

此次比赛面对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申报参赛的作品要求必须是距省级决赛当年61日前2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具体包括: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参赛者可以个人也可以是集体。经专家匿名评分,由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推荐30件作品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省专家评审,有四组参赛队伍进入省赛终审决赛,我校组织参赛团队在612日—14日前往辽宁科技大学参加省赛终审决赛。

省赛终审决赛专家评审,我校参赛队伍取得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三组的好成绩,创此项竞赛最好成绩。其中由刘前、王昭文老师指导的“亟待关注的万民之‘利’——关于大数据杀熟现状的调查研究”获得了省特等奖,李玲、李晓红老师指导的“我和地球有个约定——关于垃圾分类的市场调查研究”、苏中乾老师指导的“基于超声波媒介的智能风速传感器”、包文莉老师指导的“应用转型背景下会计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和供给状况调查——以辽宁地区为例”三组作品获得了省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对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了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有助于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亟待关注的万民之‘利’”参赛组布展现场

“应用转型背景下会计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和供给状况调查”

参赛组布展现场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