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中国梦 铸军魂”主题演讲比赛
2019-06-07 13:42 谢飞    (点击: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中国梦 铸军魂”主题演讲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 谢飞

为了增强大学生强国强军意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20196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中国梦 铸军魂”主题演讲比赛。武装部金文义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丰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大一、大二各班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中国梦 铸军魂》主题演讲现场


鞠明阳14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演讲。参赛选手们在演讲中气势十足,铮铮字句表达出自己对军营的向往,以激昂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抒发自己对“中国梦,铸军魂”的深刻认同,并将参军与国家兴盛、人民幸福相联系,同时表达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比赛中,同学激情地讲述着国家、军队取得的骄人成绩;退役士兵苗世星、李鑫运等同学亲身讲述了自己从军的经历。也展示出军人保家卫国的艰辛和崇高志向。


                                           鞠明阳现场演讲



退役士兵王德志风采展示


退役士兵风采展示

强军梦就是强国梦,有军才有国。古人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凛然大义,今有大学生前仆后继心向军营。通过此次演讲,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铸军魂”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积极到绿色军营锻炼成长,以机械学院退役士兵的亲身经历和风采展示现身说法,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事业的责任担当,展示人民军队这所大熔炉锻炼培养人才的神奇魅力,激励更多的高学历、高素质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参赛选手、退役士兵与老师合影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