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学院第81期分党校培训课程之“疫情大考中的休戚与共”
2020-05-21 10:14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让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的体会疫情期间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5月19日下午3:10在腾讯会议如期开展第81期党校培训课程——疫情大考中的休戚与共,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分团委副书记梁佳唯同学,第81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党课。

 

疫情大考中的休戚与共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三各部分,分别为:新形势下的中国理念、新理念下的中国方案、新方案下的中国担当。

人民日报中的一则视频拉开了课程的序幕,在视频中学员们看到在武汉疫情发生后,为了支持中国乃至世界更好的抗击疫情,中国果断的关闭的离汉通道。为了抗击疫情而关闭一个上千万特大城市的通道,在人类历史上还是首次。为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武汉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现如今,中国已经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也为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他以实例讲解的方式让学员们体会到疫情期间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1月24日大年三十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紧急集合,到达武汉也是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他们逆行而上,奔向疫情最前线;他们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绵薄之力支援同胞;他们挑灯夜战,用“中国速度”与疫情奔跑。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们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的生生不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人生最精彩最壮丽的韶华篇章!

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此次课程让学员们看到世界疫情下中国的担当作为。在中国疫情得到初步控制时候,中国对于世界抗击疫情更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了更好的支持世界人民抗击疫情,中国积极分享了抗击疫情的经验,通过分享抗击疫情经验,使得各国医护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疫情,使得多国政府,能够做出更加科学的防疫方案。这对于世界人民尽早的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具有积极的贡献。

通过本次的党课,同学们懂得了真正应该崇拜的人是那些不顾生死,冲上一线,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平凡而伟大的人;懂得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大爱,什么是责任;更加懂得了应该树立起什么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疫情下的成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医务工作者、民兵志愿者、交警巡警,众多年轻的力量汇聚成了保护我们家园的一线“战疫”力量,相信机械工程学院党校的学员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以优秀的前辈们为榜样,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守初心,担使命!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