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青春之名,担青年之志”校青马理论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
2020-04-28 20:38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抗疫一线,有无数青年人淋漓尽致地展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英勇精神。校青马宣讲团于2020年426日(星期日)晚七点在机械工程学院进行线上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宣讲人是旅游BG171的秦孟全及会计BS181的张晓娇,本次宣讲旨在致敬战“疫”先锋,践行初心使命;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

秦孟全同学进行宣讲

会议开始是秦孟全同学进行宣讲,首先他播放了一段生动拟人化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由武汉蔓延至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紧接着强调本次宣讲的四个主要内容疫情防控工作,防疫一线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的“最强攻略”,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对新冠病毒肺炎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进行讲解,教同学们如何进行防护,在返校前后应该怎么做(确保身体状况、如有出行需报备、佩戴口罩等)。在此次疫情中有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是海外留学生收到大使馆寄出的健康包,是“9000后”不畏艰难奔赴抗疫“一线......通过此次疫情我们也意识到中国作为大国的气概,对内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对外捐献物资,提供医疗资源,体现了大国风范!

疫情中的防护措施及守初心担使命

下面是张晓娇同学进行宣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涌现出许多新时代英雄,是年过八旬的逆行老人钟南山、是支援武汉的“女汉子”刘丽医生、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张文宏医生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冲在抗疫一线的先锋精神,学习战疫先锋牺牲小我,默默无闻的精神,守初心勇担当!相信有党中央的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斗。作为大学生,我校也有诸多志愿者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晓娇同学进行宣讲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

窗外的树叶已变绿,花儿已芬芳,寒冷与阴霾已渐行渐远,我们期待的那一天不会太远,通过此次疫情,我们看到了诸多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先锋,我们更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敢于担当,无愧时代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国家和民族就有前途、有希望!我们正值青春,未来尚可期待,我们要争做新时代青年中的标兵,用自己的汗水和青春书写绚丽的篇章!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