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
2019-12-06 09:39     (点击: )

125日上午,机械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沈阳工业大学陈长征教授来学院做科研工作指导,学院院长赵亮,副院长王任胜、部分骨干教师及联合培养硕士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任胜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两方面内容:(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2)联合培养硕士学生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陈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写作技巧展开详尽的说明,指出基金申请书必须回答的四个问题:(1)你想做什么?What-研究目的;(2)你为什么要做?Why-研究意义和立论依据;(3)你如何去做?How-研究方案:(4)你以前做过什么?What-研究基础,一句话:想清楚和写清楚。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与申报体会,以及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案例现身说教,讲解观点独到、生动有趣。同时,解答教师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和瓶颈问题,使申报教师受益匪浅。

  对于联合培养学生在我院学习情况得到了陈教授的充分赞赏,肯定了我院为联合培养学生所创造的环境及副导师的指导工作,指出联合培养模式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教师不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而且联合培养副导师制,增大教师投入科研工作热情,为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助力前行。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