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双百实验班(机电BG17s)成功开展通识课《绿色公民》课程首次自主讲授
2019-12-04 08:11     (点击: )

2019年11月18日—21日,机电BG17S班完成职业素质通识课《绿色公民》课程首次自主讲授,负责讲授本次课程的教师是机械工程学院谢飞老师。

谢飞老师对小组调查报告进行点评

职业素质通识课程是“中美双百计划”项目中为培养学生“非技术因素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设计的《多元化沟通》、《创新和解决问题》、《明辨性思维》、《商业头脑和项目管理》、《绿色公民》、《综合顶点课程》六门课程。其中《绿色公民》、《综合顶点课程》这两门课是继第二期通识课培训后由我校老师自主讲授的课程。在本次《绿色公民》课程的讲授中,谢飞老师将双百计划合作单位提供的课件进行有效整合,课程内容更加具有实时性,更能够贴近学生,课程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学模式,整个授课过程采用“参与式”的教学方法,注重对学生团队精神的培养。

各小组设计的环保标识展示

小组讨论

在课程讲授的过程中,谢飞老师对该门课程授课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度思考与研究,对该门课程从课程设计、授课安排、授课方式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也为更好开展好相关课程及为我校各学院开展职业素质通识课程提供了参考依据。相信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课程建设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