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学子在2019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10-24 12:31     (点击: )

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的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于2019101820日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有全省26所高校的1612名学生、334名指导教师、34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实物组310支代表队。大赛分为网络初评、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经过网络评审,全省最终有26所高校的实物组111支代表队获得参加现场决赛资格。

机械学院机电BZ18班学生师金龙、曲博文、于福超、宁思贺设计制作,李瑞洋、齐晓辉老师指导的智能调整高度、角度的壁挂电视架作品最终成功通过网络评审,杀入决赛,并获本次大赛决赛二等奖。吴明超、张楠、王明洋、张亚军、冯海洋制作,郎庆阳、赵亮指导的药品小管家 宋宪伟、文博、刘德猛、宋宇、王玉莹制作,闫宝森、候秀菊指导的倾斜式升降坐便辅助装置 杨康、任英港、郑晓强、李鹏、乔怡涛制作,肖萌、杨萃颖指导的自动晾衣架设计获得省赛三等奖。

 

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决赛答辩前,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勇江,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李树军,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王刚、黄达等专家对我校决赛作品高度评价,并通过现场宣传片对我院机械创新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省厅领导及专家参观指导我院决赛作品

 

为做好本次竞赛准备工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机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于20194月提前部署2019年辽宁科技学院本科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校赛)。校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经过6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校赛决赛于2019912日顺利落幕。共40余名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参加校赛,评选出6件作品推荐省赛网评。

本次大赛成功引导了我院大学生的机械创新综合设计能力、工艺制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并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激发了我院师生创新实践能力,检验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成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