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东北大学周娜老师出席双百计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9-10-18 14:39     (点击: )

10月16日东北大学周娜老师应邀参加双百计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研讨会。

周娜老师以《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为例,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教学经验。

1.以点带面的教学方法

将液压传动的基本概念、重点和难点等知识点逐一教给学生,使他们循着教师讲授的来龙去脉消化课程内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方法,在授课过程中实现教学互动,积极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唤醒学生的求知欲,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2.采用OBE教学理念

采用了最先进的OBE教学模式,课上把学生分为若干小组,提前布置好需要讲述或者讨论的题目,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倾听者到讲述者,让学生走到讲台上来。

3.开放的实验教学

实践环节包括基础型实验、综合型实验和设计型实验三个环节。基础型和综合型实验项目紧跟理论教学,尽量减少教师演示性的实验项目,增加学生操作性的实验项目,帮助学生及时理解理论教学内容,及时解决学生的疑惑。

随后,全体教师与周娜老师展开了全面热烈地讨论,并且交换了面对不同程度学生时的应对策略。

此次研讨会为学校应用型课程建设提供助力,为应用型教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