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科建设要发展,智能制造是亮点
2019-10-18 09:23     (点击: )

学科建设要发展,智能制造是亮点

                   ----机械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10月15日下午,机械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长赵亮主持,邀请了云科聚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云制造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谢志坤高级工程师等一行三人到机械学院做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的报告,机械领导与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志坤高级工程师即从智能制造系统架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结构、智能工厂架构等方面讲授了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的内涵,又以沈阳机床智能工厂、江苏盐城i5智能工厂、湖北襄樊i5智能工厂、沈阳工学院智能工厂等为实例,介绍了智能工厂构成、生产过程和生产型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规划方案,并在报告后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赵院长指出,这次研讨会为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依据,为教师在智能制造方面专业知识更新、能力提升明确了方向,为专业实践环节平台建设、校企合作开拓了思路。

智能制造融合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通信技术、企业管理等多种技术,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其产业链涵盖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3D打印以及将上述环节有机结合的自动化集成及生产线集成等,贯穿于国民经济的多个行业领域。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为推进机械学院专业“新工科”建设发展开拓了思路。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