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产教融合是重点,联盟加入共发展
2019-06-19 13:30 赵宝宏    (点击: )

           产教融合是重点,联盟加入共发展

                  ----机械学院院长赵亮参加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教合作联盟揭牌大会

6月17日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教合作联盟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以下简称中德园)举行。联盟由中德园管委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工业大学、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省内部分高校等30家机构组成。辽宁科技学院应邀成为第一批联盟理事会单位,经由校领导同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亮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作为全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复的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园区,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汽车制造、工业服务、战略性新兴五大产业,聚集了400多家企业,其中宝马、采埃孚、本特勒等近60余家等外资企业,为了满足园区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中德(沈阳)高端装备产业园管委会协同省、市高中等院校及园区企业,筹建成立集政、产、学、研等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教合作联盟”,以实现供需双侧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进而为中德园乃至辽沈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上举行了联盟成立的揭牌仪式。并在会上介绍了德国宝马,德国安通林集团等企业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围绕辽沈地区双元制教育模式,应用型技术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联盟的加入将对我校在产教融合路径、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标准、课程的开发、横向课题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