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党建工作
 党总支机构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工会组织 
 工会章程 
 工会活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薪火赓续 青春向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2023-11-17 09:10 孙奇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化对党的理解,筑牢信仰之基,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推动优秀青年学子自觉向党组织靠拢,11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学院2023级新生讲授了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帮助新生扣好入党的“第一颗扣子”。

刘广春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入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历程,通过介绍焦裕禄、钱学森、张富清和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自己加入党组织的亲身经历,深刻指明了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讲解加入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深入阐述了新时代青年“怎么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不懈奋斗中勇毅前行。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刘广春鼓励同学们要在芳华待灼时立鸿鹄之志,在生活点滴处修立身之德,在砥砺奋进中成栋梁之才,在青春赛道上展骐骥之速,做志存高远、明道明德、耕读躬行、自立自强的辽科人,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望”,勇担家国大任,涵育家国情怀,投身伟大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奋力跑出属于辽科青年的“青春加速度”。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切实帮助青年学子提升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更多青年学子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知党、信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