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团队 
 实训中心 
 实践基地 
实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训中心>正文
机械振动噪声检测与分析实验室
2015-03-26 00:00 佚名  admin   (点击: )

 机械振动噪声检测与分析实验室

现有实验室是以实验教学与科研为目标,同时进行面向社会的实践应用与培训任务。总投资额150余万元,采购了德国和日本等具有先进的相关技术水平国家的产品,包括有故障诊断模拟实验台、精密诊断软件、机械摩擦磨损油液分析仪、便携式电机智能故障诊断仪、BBM声学测试系统及附件等先进的仪器设备,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实验条件,同时为教师科研创新提供保障,是集教学、实验、培训、科研为一体的机械设备检测与分析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动力学与振动噪声,工业装备故障诊断与健康维护, 振动噪声测试技术,噪声与振动治理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承担了国家、省级科研项目,通过学术创新带动实践创新。

现有由中青年教师组成了稳定、积极进取的教学科研实验团队,分别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振动噪声测试与故障诊断等领域潜心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级等科研项目,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系统、研究领域宽广,注重科学前沿性,密切关注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团队成员都有在知名大学实验室学习、工作和研究的经历,与多家知名高校保持学术上的密切联系。理论研究的同时,坚持理论转向实践的理念,在本溪的地理位置基础上,积极与本钢等多家企业保持联系,注重努力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